English
  • English
  • 中文
  • Russia

手机版

云南应对地震:工程机械迅速行动抢险保通

   鲁甸"8.3"地震发生后,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省公路局等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服务救灾工作。交警部门加强交通疏导,确保抢险救援车辆优先通行。

  省公投公司统一部署,与地震灾区紧邻的昭通管理处、曲靖管理处会泽分处迅速查明人员伤亡和设备、房屋受损情况,对运送抗震救灾物资的车辆开通免费绿色通道,认真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包括准备好道路抢险施工设备,配备好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组织好应急突击队员;同时对经过昭通地区的高速公路道路桥梁进行安全检测,采取必要的养护措施,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

  截至昨日19时05分,省公投公司昭通管理处辖区道路已完成前期巡查,动用巡查车辆7辆,巡查人员28人,对辖区道路水富至江底170公里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道路正常通行;各收费站点设施、设备、房屋暂未出现异常,无人员受伤情况。

  地震发生后,昭会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立即派出工程技术人员对正在施工中的牛栏江特大桥、震中区域内的大口子隧道工程进行全面检测,同时为全力保障原公路安全畅通,在高速公路主要与老路交叉路段的施工点暂时停止施工。云岭路桥公司滇东应急抢险中队35人紧急集中,配备2台装载机、2台挖掘机及3台自卸车,以对地震造成的边坡坍塌做到及时抢通。曲靖管理处会泽分处及时与市交警、路政联系,确保江底至鲁甸全路段畅通。省公路局昭通总段及鲁甸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目前,从昭阳方向调动4台装载机、巧家段组织2台装载机紧急赶往鲁甸方向。巧家段出动抢险人员12人、应急中心16人、鲁甸段出动12人。另外,记者从机场了解到,昭通机场目前保障正常。

  此外,为保障运送救灾人员和物资的车辆安全畅通赶赴灾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指令沿线交警部门增派警力加强交通疏导。针对昆明—嵩明段大型货车较多,交通流量较大的情况,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昆明市交警支队迅速抽调警力赶赴沿线疏导交通,指挥沿线车辆进行分流,尽最大可能让出绿色通道,确保抢险救灾车辆畅通无阻。与此同时,沿线各收费站开通绿色通道,让抢险救灾车辆免费通行。

  接到灾情后,曲靖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迅速组织、全力投入应急救援道路保通等工作。嵩待、昭待高速公路会泽段,是此次地震的应急救援、抗震救灾的关键通道。交警支队迅速从曲陆、曲胜2个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赶赴会泽县增援。功昭大队接到警情指令后,迅速成立抗震救灾道路保通工作领导小组,通知所有备勤人员集结到岗,投入全部警力上路开展应急保通工作,并协调昭待高速公路路政大队、高速公路管理处、管养部门联合执勤、联动保通;协调渝昆高速公路昭会段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全面停止施工作业,保障道路畅通;在嵩待高速公路待补、驾车立交区两个点,对无关车辆进行分流疏导,确保救灾车辆正常通行;并协调道路清障部门将所有清障车辆全部上路备勤,保障快速处置能力。会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全部警力分成3个组,分别赶赴马路、纸厂、迤车、大桥等受灾乡镇开展应急救援道路保通工作。

  截至8月4日零时20分,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220余人、警车53辆,全部在路面一线执勤保通。嵩待、昭待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道路通行情况正常;会泽县县城至各受灾乡镇的道路通行正常。

t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