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English
  • 中文
  • Russia

手机版

起重机械检验检修安全技术

  1.检验类别

  按照起重机械定期检验规则的规定,检验类别分为首次检验和定期检验。

  2.检验周期

  在用起重机械定期检验周期如下:

  (1)塔式起重机、升降机、流动式起重机每年1次;

  (2)轻小型起重设备、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门座起重机、缆索起重机、桅杆起重机、铁路起重机、旋臂起重机、机械式停车设备每2年1次,其中吊运熔融金属和炽热金属的起重机每年1次。性能试验中的额定载荷试验、静载荷试验、动载荷试验项目,首检和首次定期检验时必须进行,额定载荷试验项目,以后每间隔1个检验周期进行1次。

  3.检验内容

  定期检验、首次检验

  4.检验结论

  检验结论分为合格、复检合格、不合格和复检不合格四种。

  5.起重机械检验前的准备工作

  (1)检验人员到达检验现场,应当首先确认使用单位的检验准备工作:

  (2)检验人员在检验现场,应当认真执行使用单位有关动火、用电、高空作业、安全防护、安全监护等规定,配备和穿戴检验必需的个体防护用品,确保检验工作安全。

  检验人员应要求使用单位的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人员和相关人员到场配合、协助检验工作.负责现场安全监护。

  6.起重机械检修前的准备工作

  7.起重机械检修作业中的安全要求

  (1)机械设备检修的安全要求

  (2)电气设备检修的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