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English
  • 中文
  • Russia

手机版

起重机钢丝绳及电器件的调整与维护

1、主臂伸缩钢丝绳的调整


如果主臂缩回操作后,顶节主臂或第四主节臂还有稍微伸出而不能完全难缩回,则可能是主臂伸缩钢丝绳没有调整好所引起的,应对钢丝绳及时进行调整。

1.1 顶节主臂回拉钢丝绳的调整

1)打开顶节主臂头部的罩壳,露出回拉钢丝绳头部的螺母;

2)拧掉锁紧螺母,再拧紧调整螺母,直至确定伸出钢丝绳Ⅱ刚好绷紧。

1.2 第四节主臂回拉钢丝绳的调整

1)将三、四和五节臂均伸出一些,直至露出第四节主臂前部左右两侧的回拉索绳头;

2)先拧松锁紧螺母,再拧紧调整螺母(螺母在主臂左右对称布置),直至确定伸出钢丝绳Ⅰ刚好绷紧。

注意:

a)将起重机支在坚实而平坦的地面上。

b)钢丝绳不能调整。

c)调整螺母不过分拧紧,若螺母过分拧紧会使钢丝绳处于过紧状态。

d)调整好后,一定要重新拧紧锁紧螺母。

 

 

640.webp.jpg

 

 

 

 

2、电器件定期检查及维护

 


 

 

2.1 导电环

1)每3个月清理一次导电环及电刷上的污垢和粉尘。

2)每3个月检查一次导电刷与导电环接触的接触力,若接触力太小,请修复导电刷的弹性力。

3)每3个月检查一次导电环导线绝缘层,查看绝缘层是否破损,若有破损,请视情况用绝缘胶布缠绕或更换导线。

2.2 高度限位开关

定期检查高度限位开关的安装螺柱和螺母有无锈蚀和松动,请及时除锈和调整安装螺母,确保高度限位开关在360o范围内转动灵活。

2.3 长度传感器

定期检查长度传感器拉线排列是否整齐,若拉线排列混乱,请调整拉线使其排列整齐。

2.4 继电器

定期检查继电器是否有松动,若松动请重新插接确保插实。

2.5 接插件

1)定期检查接插件是否有松动,若松动请重新插接确保插实。

2)定期检查接插件内部是否有灰尘或进水,若进水和灰尘,请及时除去。

注意:对于上述电器件的检查项目,定期检查应根据工作繁重、环境恶劣的程度确定检查周期,但不得少于半年一次。

 

 

641.webp.jpg